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状况艰难 俄罗斯恐搁置探月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讯 (王苏) 据路透社报道,在某报纸公布一份报告称俄罗斯将削减数十亿太空探索资金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周二对外宣布称将修改其太空计划,这当中也包括俄罗斯雄心勃勃的探月计划。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一份发给路透社的书面声明中表示,有多个俄罗斯政府部门参与了此次太空计划修订工作,但并未谈及更多计划修改细节。有消息认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发表的声明和《消息报》公布的报告都在暗示,正是本国经济状况艰难才令太空计划沦为政府缩减开支的牺牲品。

  据悉,国际油价的持续走软、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以及卢布的下跌令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俄罗斯政府正在进行缩减开支计划,波及的部门包括从卫生到福利部门。

  日前,《消息报》刊登了一份自称是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向政府提交的建议草案,其中提及航天局建议政府大幅削减月球探测计划开支。去年4月,俄罗斯副总理迪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宣布,莫斯科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永久载人基地。

  该报道称,航天局建议将月球探测计划中载人飞行部分的开支缩减885亿卢布至3296.7亿卢布,但同时表示,建造月球飞船的资金将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声明中拒绝就《消息报》公布的数字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月球永久载人基地计划是否还将存在,但明确表示首次载人绕月飞行不会在2029年之前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