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首度披露保险战略 个人保险自助理赔程度有望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2-29 16:26: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在其互联网金融上崛起的保险板块,将成为一个保险服务平台,而非一家单纯的保险公司,通过提供场景、数据、运营、技术四大服务进军互联网保险。这是副总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尹铭首度向外披露其保险业务规划。

  2015年,蚂蚁金服启动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旨在助力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基于此,尹铭表示,蚂蚁金服旗下的保险平台,向保险公司提供场景、数据、运营和技术四大服务。首先,蚂蚁金服将在互联网生态中,挖掘契合保险的场景及关联价值。保险+互联网场景,除了能够诞生大量新险种,往往还能衍生出不菲的关联价值。其次用数据来支持到保险公司的核保、定价、理赔、反欺诈等等,对用户综合性和动态化的跟踪分析能力,弥补了保险公司的数据短板。此外,基于对用户体验的理解,提供包括流量入口设置、显性化展示、自助理赔通道打造等在内的保险运营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生物识别等技术,未来个人保险自助理赔程度有望大幅度提升。

  国内保险行业的发展较发达国家差距较大,在欧美发达国家,保险密度(即人均保费)一般在3000美元以上,而我国2014年的保险密度仅为235美元,相差数十倍。要缩短差距,互联网的技术手段能否被广泛运用被业内视为关键点。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其自身定位并非保险公司,而是支持保险公司提高服务用户能力的互联网平台,共同促进保险成为真正的国民服务。(记者 程行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