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我国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2月28日说,2016年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这意味着营改增剩余几个领域的改革,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收官。

  2012年1月1日启动试点的营改增改革,由点到面,迄今已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的交通运输业、电信业、邮政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目前只剩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还未被纳入。

  按照“十二五”规划,2015年是营业税退出我国历史舞台的一年。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曾提出,2015年要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不断凸显的财政收支压力等因素影响,营改增改革也相应放慢了脚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