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暖化速度比全球快2.5倍 洪水野火情况或增加

  • 发布时间:2015-12-26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俄罗斯环境部25日表示,俄罗斯气温上升的速度,比全球其余地方平均值快2.5倍,警告各地出现洪水与野火的情况将增加。

  据报道,俄罗斯当天发布的政府环保报告说,自1976年来,俄罗斯气温每10年上升摄氏0.42度,比全球气温增加0.17度的趋势快2.5倍。

  俄罗斯环境部对报告发表评论时说:“气候变迁导致危险的天气现象增加。”

  俄罗斯环境部还指出,俄罗斯2014年出现569起危险天气现象,“为俄罗斯开始监测数据以来最多”。

  俄罗斯环境部特别提到去年的洪水,与今年贝加尔湖(Lake Baikal)以东的缺水情况,导致火灾次数急剧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