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子台历绘本台历走俏

  • 发布时间:2015-12-25 06:29:5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樊华)“圣诞节最惊喜的礼物,就是收到的这本秘密花园台历。”昨日,市民金小姐告诉记者,眼看2016年要来了,正愁办公桌上少本台历的她收到了朋友送的手涂绘本台历,“比传统台历有趣太多,真想现在就去买彩笔开始涂画。”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人们年底送新年台历的习惯已不断淡化,市面上出售新年台历的商家也不断缩水。但是,又因为消费者对台历需求的理性回归和逐渐个性化,亲子台历、绘本台历等定制台历在今年年底“走俏”市场。 “2013年以前,每到年底的时候,台历的零售量每天都能有上百本,这两年随着行业‘遇冷’,客户流失,日零售量能有十本、几十本就不错了,且大都卖给中老年人。”在西安都城隍庙,一家卖月历、日历产品的刘老板无奈地表示。因此,以前专做台历生意的他,前年已经开始销售其他日用品等。

  与传统日历市场的冷清相反,市面上,一些制作精美的个性台历却广受欢迎。在未央路上的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销售人员介绍说,因为不少客户提出想做亲子台历,所以他们从去年起增加了定制个性台历的业务。“价格虽然比市面上的略贵,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定制,下单的主要是年轻家长,他们更有想法,消费需求也比较个性化。”

  除了实体店,从事台历定制业务的网店也不少。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销量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可定制的个性台历,消费者可将自己孩子或全家福的照片印在台历上。除此之外,像市民金小姐收到的手涂绘本台历也是今年的热销产品。而据最新淘宝指数显示,“定制台历”近30天的用户搜索指数环比上涨143.7%,跟去年同期相比有不小涨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