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号召企业提高薪资 日企响应并不积极

  • 发布时间:2015-12-24 1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外媒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对企业施加新压,呼吁他们提高薪资并增加投资,为打败通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日企对此响应并不积极。

  据报道,在日本最大企业游说组织--经济团体连合会的年度会议上,安倍晋三希望企业明年以快于今年的速度加薪,称提高薪资和资本支出对于日本退出通缩至关重要。

  黑田东彦也在同一会议上表示,在央行大规模印钞举措成功将通胀加速至2%目标水平后,现在投资的企业将从中获得回报。

  经济团体连合会的会长榊原定征在会上赞扬了安倍晋三提振经济成长的努力及其亲商政策,如承诺下调日本公司税率等。

  但他并称,企业可灵活决定以何种程度及方式给员工报偿,暗示较小型企业和盈利偏低的企业或选择支付一次性奖金,而非提高基础薪资。

  报道指出,榊原定征仅给予有条件支持,凸显出对于那些不愿冒险的日本企业,说服它们将创纪录获利更多投入创新和人力资源是有多么的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