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潮湿天 榕商场部分干衣机卖断货

  • 发布时间:2015-12-24 10:32: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这几日的潮湿天气让福州市场上的干衣机、除湿机大为热卖。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干衣机、除湿机销量猛增,部分卖场一些品牌的干衣机已经断货。

  记者发现,福州市面上的衣物烘干机分为布艺烘干机、滚筒烘干机和滚筒洗烘一体机三种。记者在工业路某商场看到,二楼的小家电专区,许多市民围着200多元和300多元的布艺烘干机不停地询问。据促销人员介绍,一台布艺烘干机一次性可以容纳5公斤衣服,稍微薄一点的衣服10多分钟可烘干,厚一点的棉衣1个多小时可烘干。在商场的洗衣机专区里,还有柜式干衣机出售,价格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也有不少消费者在咨询。还有一些滚筒干衣机功率大,容量大,最高可以达到7公斤至10公斤的容量。不过产品售价大多在5000元以上。“近一周各种干衣机、烘干机卖了平时几个月的量。”某商场小家电负责人介绍,近日的阴雨天气使得很多市民来买干衣机,一些品牌型号甚至出现断货现象。

  业内人士介绍,家庭烘干衣服的方法很多,各有利弊。吹风机风量小,耗时久,只能吹干小物件;油汀一类的取暖器烘热快,但不太安全;衣柜式烘干机效果不错,能烘干较多的衣物,经济实惠却比较占空间;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比普通洗衣机贵。另外,就衣服材质来说,皮质、羊毛的衣服不要直接烘干,否则可能导致衣服缩水变形,棉料衣服则没有那么多讲究。

  干衣机也有标准,例如干洗一体的滚筒机国标规定噪声不得超过69分贝。而暖风式干衣机只有行业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暖风干衣机》。该标准对暖风式干衣机产品的外观、支撑架承载能力、耐高温、干衣效率、能源效率、噪声和机架重复拆装性能提出了技术要求。但目前市场上很多暖风干衣机产品结构简单、成本低。特别是网购暖风式干衣机质量参差不齐,低价杂牌干衣机难达标准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