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获批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2-24 09:31: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朱毓松

  本报讯昨日,福州从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升级为示范城市,包括福州在内全国获批的城市共有25个,分别是从两批104个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中遴选出来的。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工信部在我省召开了“国家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工作总结会”,对示范城市进行授牌。

  信息消费,光纤到户是重要的基础支撑。目前,福州全市城市家庭20M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90%,农村家庭4M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95%,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80%,基本完成“宽带中国”2015年建设目标。

  在试点中,我市抓住特色信息服务,不断提升公共信息化应用,推动信息惠民项目建设,围绕教育、社保、旅游、就业、社区、便民服务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福州特色的示范项目。11月,工信部公布了首批60个国家级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在智慧物流、智慧家庭等重点领域,我市的运吧物流O2O信息交易与服务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平台、丞相小区智慧家庭应用等3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信息消费已成为我市培育经济新增长的亮点,但信息消费的产品业态、商业模式、发展氛围还远未成型,信息消费的巨大潜力有待挖掘。我市将继续从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增加产品供给、催生新业态模式、培育新需求以及改善发展环境等环节全面发力,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