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谭双有慈善模式理念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32:0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做慈善,树立榜样去感染他人。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洒满这个社会,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一、用实际行动做慈善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做慈善。像劳力换善款:用免费项目换取善款,通过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券、失劳动能力者救助金等作为中介因子,引导公众自愿将项目交给信誉好且免费者去做,而后接受免费项目者自愿捐出低于免费项目的费用。间接引导公众共同投入慈善事业,传递爱心,吸引公众主动参与,这样分摊下来各自承担的费用就较少,且三方相互监督,可持续性强。同时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运作体系,对项目实施流程进行规范,同步三方数据在网络平台上线公布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审计。

  二、树立榜样感染他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具体鲜活的榜样,比接受抽象的原则方法要容易得多。做劳力换善款免费项目的人,和接受免费项目者并自愿捐出低于免费项目费用的人,是现实生活在身边鲜活存在的榜样,身边的人会不知不觉地受到感染,由一到百、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效仿,最终结果是自然传播后被普及化。一个榜样胜过上千碗"鸡汤"上万条教诲,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感染人吸引人,真正起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循序渐进推进慈善事业

  近年来,随着媒体和自媒体的影响力持续增大,社会组织的公开透明度越来越高。公信力与社会问责将成为公益慈善项目成败的生命线。目前,多种公益慈善形式层出不穷,阵风跟风式、闪光灯式、闪婚媾合式、公众人物带头捐助号召公众捐助式等将会随着人类社会的进程失去生命力,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或失去主导作用。取而代之的将是不号召捐助,用劳力真打实干的去做,用鲜活的榜样去感染。不拼金钱额度,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做到从量到质的扭转。

  四、形成让大家容易接受的慈善理念

  古今中外,慈善都是有理论的,无理论的慈善是不存在的,有了理论还要听其言,观其行,察其效。衡量的标准只有一个,是不是真心实意爱国,真金白银助人。以劳力筹善款是以"边造血,边输出"的形式运行,宛如一眼泉水,涓流不断。这种形式参与群体广泛,易被人接受并相互感染着身边的人,相互效仿相互学习,形成良性循环。能推动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和触及灵魂净化心灵。做慈善并不难,要探索出一个好的公益慈善模式和理念,让大家容易接受。

  五、保持受助者的尊严

  现实中,经常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确实让许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但与此同时,极力过度报道,全然不顾被助者的内心感受,还要让他们说着感激的话。却忽略了受助人的感受,有违背公益慈善的宗旨。

  六、慈善的最终目标是传承公共资源平等共享的人类精神文化符号

  社会的优质公共资源是有限的,少数人因种种因素垄断享用优质公共资源,所以稳富、暴富、久富,有人因无缘得到公共资源,甚至最基本的生产资料都没有,所以造成贫困者出现。占有优质公共资源者是幸运的,他们更有条件去帮助他人。所以,他们应自觉的去帮助弱势困难群体,带动科学合理的第三次分配,同时还具备调和社会矛盾和社会冲突,进而提升公众社会责任和社会道德功能,最终把此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平等共享的精神、文化、来传承,人类才能长久和平共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