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产热带水果家族再添新品红色香蕉

  • 发布时间:2015-12-22 07:0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柯南雁)继成功引种番木瓜、番石榴、释迦果、火龙果、枇杷等十余种热带水果后,京产热带水果家族再添新品——红色香蕉,可供市民采摘。

  在位于大兴区长子营镇的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里,硕大的香蕉树“参天蔽日”,一串串红黑色的香蕉挂在半空中。植物园负责人介绍说,红色香蕉具有较强的抗寒性,生长旺盛,热带景观效果明显,目前采摘价格每斤48元。

  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介绍,红色香蕉是广西农业部门从马来西亚引进我国种植的,也叫南洋红香蕉,适合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一带种植。红色香蕉“从小到大”果皮都是红黑色,成熟时果皮变成红色,产量比普通香蕉低。因有种喜气的意味,比较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的释迦果、番石榴、火龙果、香蕉、木瓜、杨桃、枇杷等热带水果已经形成规模种植,还有五个热带风情主题观光厅,即勐巴拉娜西、勐满园、勐仑园、勐腊园、勐罕园,以及强烈民族风情的土司堡、土司吧、民族展览馆、小动物园,供市民游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