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宣布最晚1月18日复牌 并在此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15: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万科昨天发布最新公告,称将于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

  万科公告显示,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5年12月18日下午1点起开始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连日来备受关注的万科股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12月17日晚,万科董事长王石用“不欢迎”三个字表达了对“宝能系”欲控股万科的态度。18日,万科午间突发公告称,因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股票从下午开市起停牌。万科和资本大鳄“宝能系”的战争正式打响。

  随着万科股权争夺战再度升级,市场各界开始关注,万科能否找到有大额资金的“白衣骑士”。近日有消息称,万科拟向三家央企增发。

  从目前万科公告看,万科只停牌一月时间,低于一些市场人士预期。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万科公告意味着万科或在30日内公布重组方案,说明在此次宝万大战中,万科可能已经找到相关措施。凭借其既有的资源,万科在复牌之前完全可以找到筹资和注资办法。“宝能系”的资金链问题开始备受市场关注,因此,万科停牌这一个月,将考验宝能系资金实力和应对之道。(记者邢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