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半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中国楼市现“暖冬”

  • 发布时间:2015-12-18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一改过去四个月涨幅逐月回落的态势,11月份,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加速上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消息称,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接近半数,比上月增加6个。

  当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结束了自7月份开始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局面。楼市出现“暖冬”。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同比房价也显现出暖意:11月份70城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当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21个和3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其中,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深圳市同比涨44.6%,其次,上海涨15.4%,北京涨9.6%,广州涨8.2%。

  尽管整体楼市再现回暖,但城市间的同比价格变动分化十分明显。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一线城市依然动力强劲,而经历了过度开发的三四线城市则面临需求不足的颓势。从11月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新房价格下滑城市有49个,占比高达70%,由此可以看出,整体而言,中国房地产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基于这一压力,近日中央频频强调“房地产去库存”。郭毅预计,2016年将有更多助力去库存的房地产激励政策出台,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再度掀起一波热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