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仙网1008万投资名品世家

  • 发布时间:2015-12-17 06:34: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酒业电商竞争白热化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琳)昨日,酒仙网(833919)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以1008万元入股投资名品世家,成为近期酒类电商的大新闻之一。业内人士认为,酒业的竞争已从产品的竞争转向电商平台的竞争,而大型酒企与电商之间的博弈也日益白热化。

  电商继续加码平台之争

  酒仙网昨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以1008万元入股投资名品世家(北京)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其中56万元用于认缴注册资本,剩余952万元作为资本公积金。这是继12月11日酒仙网1000万元投资入股华龙酒业后又一次千万元的投资。

  酒仙网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与名品世家的合作,是继酒立方和华龙酒业之后合作的第三家酒企:“目前酒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电商平台,电商目前考虑的重点是对业务流程的优化提升,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和品牌好感度。”业内人士认为,平台的竞争就是供应链的竞争。

  酒业有关人士表示,大型酒企与电商之间的博弈一直备受关注:“自2013年至今,贵州茅台多次发布茅台酒网络销售渠道的声明,今年12月4日泸州老窖发文动刀电商渠道,暂停主品向电商渠道供货。今年12月8日,西凤酒发布规范电商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西凤酒经销商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价格向电商平台供应西凤酒产品,如需要,须上报西凤酒电商渠道管理小组审核报备。”

  互联网专销订制或是行业新方向

  有酒类电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声明主要目的是限制和管理经销商:“酒企和电商之间的关系应该是阶段性的调节,传统酒企无法逃避整个社会都在互联网化的现实,所以更合理的方式是加速融合和开放性的合作,多做一些积极有益的尝试。”据了解,目前互联网专销订制产品是酒企与电商合作的新尝试,电商为酒企做品牌运营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尝试有可能成为2016年酒业发展的新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