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2.51%重返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15 03:12: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末红包行情启动

  沪指大涨2.51%重返3500点

  大盘反弹行情可期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市场终于结束了上周的阴雨绵绵,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本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便一路上扬,多头彻底压制住空头,沪指重返3500点。受新股发行及注册制改革影响,券商再度领涨两市,多股涨停。

  在打新资金将解冻、外围市场普跌等因素影响

  下,沪深两市昨天双双低开,二八分化逐渐显现,之后有色与煤炭板块大涨再度演绎“煤飞色舞”行情。午后开盘,军工、电力板块率先点燃人气,券商、央企改革也紧跟步伐强势拉升,助沪指加速上涨,热烈气氛带动题材股全面上扬。网络安全、车联网、国产软件等纷纷上攻,两市加速上升。截至收盘,沪

  指大涨2.51%,重返3500点,年底红包行情启动。

  券商板块是周一市场做多的最强音,再度上演了一波涨停潮,东兴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西部证券等逾10只证券股封涨停,板块指数大涨8.98%,位列涨幅榜首位。而煤炭、钢铁、保险、铁路基建等几大权重板块昨天也表现不凡。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现在离2015年收官还有两周时间,大盘仍有一波反弹行情可期。

  杨德龙强调,随着震荡行情的逐步推进,前期大幅上涨的热门题材板块泡沫风险持续加大,特别是创业板个股估值偏高导致调整

  迫在眉睫,而涨幅落后且相对业绩较好的防御板块,如白酒、家电等,势必将成为重点配置的品种,可开始逐步调整仓位配置。

  此外,深港通离正式启动日期越来越近。一旦深港通宣布开通,香港投资者可能会首选配置深交所主板及中小创中的优质个股,

  特别是香港稀缺的白酒等投资品种。继人民币成功加入SDR之后,中国倡导的亚投行也将在12月底正式成立,亚投行首届董事会议将在明年1月举行,这将大大推动本届政府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可能引发投资者对于“一带一路”板块的投资热情。

  >>分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