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 发布时间:2015-12-11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会上指出,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施子海表示,今年发改委承担了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19项重点任务,目前已有13项基本完成,有2项马上就要提请党中央、国务院审议,还有4项已经上报国务院,总体情况不错。国务院确定的年度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发改委牵头48项改革任务,目前已经有近40项基本完成或者取得重要进展,其他任务正在抓紧推进。

  施子海还表示,11月份,相关改革任务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电力体制改革方面,出台了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等6个配套文件,电力交易机构组建、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面,新批复了7个省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累计批复27个省区市的改革方案,已经上报的2个正在抓紧审核,还有3个正在抓紧制定方案。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方面,确定并对外公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148家脱钩试点名单,即将启动试点。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下一步,施子海表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年内完成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对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将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