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召开会议 推动全球在2030年前消灭狂犬病

  • 发布时间:2015-12-11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0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10日在日内瓦举行首次有关狂犬病问题的会议,旨在推动在2030年前在全球消灭这一可以预防的疾病。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记者会上指出,要消除狂犬病,必须加强对犬类进行大规模免疫,这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不落下每一个人的承诺至关重要。

  陈冯富珍指出,狂犬病每年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死亡,他们中的大多数生活在亚洲和非洲的边远地区,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是令人可怕的,而且非常痛苦,而每一例死亡却是可以避免的。她指出,此次首次就消灭狂犬病问题举行的会议非常重要,通过跨行业合作,共同推动消灭由犬类感染的人类狂犬病。

  陈冯富珍指出,对犬类进行免疫是消除狂犬病的有效办法,需要加大免疫规模,对被犬类咬伤者进行暴露后预防(post-exposure prophylaxis)并进行及时治疗。她还指出,对至少70%的犬类进行免疫能够避免病毒在犬类之间传染,而证据表明,如果犬类狂犬病感染下降,人类狂犬病感染也随之下降。她还呼吁提高公众意识,防止被犬类咬伤,而凭借现有的科学证据、经验、技术、奖励措施以及创新融资措施,世界能够使世界在2030年完成消除狂犬病的大业。

  此次为期两天的国际会议由世卫组织、世界动物健康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组织,并得到了非政府组织“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的大力支持。各国卫生部长、兽医和人类卫生部门专家以及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以及各国狂犬病协调部门和私营企业的300名代表与会,共同商讨如何采取行动,使人们更容易获得犬类和人类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以加快在全球消灭狂犬病方面取得进展。

  狂犬病是一种能够由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疾病。95%以上人类感染狂犬病主要因被感染病毒的犬类咬伤或抓伤,经过与受到感染的唾液密切接触传播至人。大部分人类感染狂犬病病例发生在农村地区,而那里通常没有或无法获得人类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等有效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