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杭开会 聊城市和文化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9:1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齐航 通讯员 林观涵)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到底扮演怎样一种角色?昨日,来自多国的专家齐聚杭州,就此议题碰撞思维,各抒己见,为将于2016年12月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大会)贡献思想成果。杭州在文化和城市融合发展方面的诸多实践和成果,也收获了多位与会专家的“点赞”。

  “每一个城市都应该加强他们强调的当地活动和当地遗产的重要作用,会议的主办城市杭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保护和促进了西湖文化风景以及大运河世界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说。

  而曾获得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的著名建筑师王澍同样认为,杭州在城市建筑和文化融合发展方面的禀赋和实践在国内独树一帜。“在中国过去一千年的城市发展里,杭州就是一个典型中国城市的样板,你到每个城市都会发现类似的结构,你会发现有城、有湖、有山,杭州作为一个原型结构非常重要。”

  此次“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为期3天。作为2016年12月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的重要学术性专题会议,围绕“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两大主题,展示和讨论教科文组织遍布世界各地的研究小组关于上述两大主题的研究成果,并形成“文化及可持续城市发展全球报告”,在联合国“人居三”大会上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