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圣泉集团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10 12:29: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硕 通讯员 柏兴泽)日前,在生物质石墨烯研发应用领域频获突破的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泉集团”)再传喜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中,圣泉集团顺利入围榜单,成为济南市属首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在重大技术创新、技术改造项目专项资金方面将获得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等优先重点支持。

  据悉,作为我国生物质新材料综合利用行业的龙头企业,圣泉集团依托于同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个国家认证认可实验室、五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绿色铸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八个专业研究院所、上亿元的实验仪器及设备、日益完备的研发体系,自主研发能力位居同行业前列。迄今为止,圣泉集团承担863计划、火炬计划等国家级创新项目10余项,拥有四个国家重点新产品,五个山东省名牌产品;专利方面,主要产品和技术已申报国际国家专利600余项,负责起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6项;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呋喃树脂和酚醛树脂规模分居世界第一和亚洲第一,产品品质达到全球前列;生物质石墨烯和石墨烯内暖纤维全球首创,系列功能性“石墨烯+”产品正引领大众步入健康生活新时代;成为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舱保温材料指定制造商。企业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