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4家铝厂谋求收储减产 短期内或致铝价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家铝厂今谋收储减产

  ⊙见习记者 金嘉捷

  收储减产消息面叠加,铝价近两日受振反弹。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本周四14家铝企于昆明召开联合会议,主要研究电解铝行业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具体商议联合减产和收储方案的相关事宜。本周会议消息放出后,盘面已先行反应,沪铝1602主力合约连拉两根阳线,9日上涨1.6%至10455元/吨。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会议的14家企业包括 中国铝业 、国家电投、魏桥、信发、南山、东方希望、锦江集团、天山铝业、云铝集团、 神火股份中孚实业 、伊川电力、青海投资和东兴铝业。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牵头下,会议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供应侧改革精神;二是研究电解铝行业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三要商议联合减产计划;四是讨论收储方案。据了解,收储量将和企业减产量进行挂钩,减产多者可获得更多收储量。

  百川资讯铝行业高级分析师张如风告诉记者,“基本确认会有收储,现在要解决如何收、谁来管、怎么卖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收储最终没有谈成,估计铝价会一下跌到谷底。”

  11月底,外媒传出有色协会向发改委提议政府买入铝、镍等品种的消息,已经引发市场一番骚动。如今铝业收储消息传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近两日多头入场,空头加速平仓离场。8日,沪铝合约空头总持仓减少10605手;9日,多头开始加仓,增加8391手至20.1万手,同时空头继续减至21.3万手。

  华泰期货研究所分析师纪元菲认为,“虽在供给侧改革的前提下,收储尚未确定,但若国家收储,将短期内减少铝锭供给将使得市场价格反弹。”但中长期来看,铝价仍将跟随供需情况震荡走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