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日举牌三公司 安邦保险岁末抢筹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3: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岁末,“不差钱”的险资加紧在A股的“攻城略地”,纷纷连续出手举牌上市公司。

  今日,万科、同仁堂金风科技等三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已经分别持有上述公司5%股权,均为首次举牌。这意味着,在资金普遍歇息等待来年机会之时,一度以“土豪”而著称的安邦保险仍在不断建仓。

  其中,同仁堂的公告显示,公司于12月8日收到安邦保险旗下的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和谐保险及安邦养老共同发来的通知,截至当日,上述四方合计持有公司6857.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完成首次举牌。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金风科技亦宣布被举牌消息,其于12月7日收到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发来的通知,截至当日,上述三方合计持有金风科技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也是对公司的首次举牌。

  从举牌金额来看,安邦保险此次举牌显示其依然不差钱。据昨日收盘价,同仁堂和金风科技的市值均超过了400亿元,算得上规模不小的中型标的。而记者根据安邦保险建仓时间粗略计算,安邦保险举牌金风科技所耗资金约为22亿元,举牌同仁堂所耗资金则也在20亿元以上,两个举牌合计耗费资金直接超过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邦保险对两家公司的建仓时点颇为类似,均是在第三季度开始少量买入,在11月、12月开始大举建仓,快速把持仓量提升至5%。

  从同仁堂的股价波动也可见一斑,最近两个交易日,同仁堂股价连续放量上扬,两日涨幅分别为10%和8.06%,股价也直接从28元左右拉升至33.53元的高位,两日合计成交量也高达8800万股。

  同仁堂的公告显示,这两天的拉升恰好是安邦保险所为,其在12月总计买入了5689.3万股,买入价格区间为26.14元至34.13元每股,与同仁堂近两日股价表现非常吻合。

  对于增持目的,安邦保险均表示,出于对所增持上市公司前景的看好,且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上市公司发展及股价表现来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险资今年一直在市场上颇为活跃,临近年末而不断加码建仓,或许是为来年能够更好地资产配置做准备。

  自去年年底以来,安邦保险在A股市场一直表现活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一年多的时间,安邦保险已经在近十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建仓举牌,其中,在其巨资投入之下,其已经顺利成为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其对招商银行的持股比例也已经高达10.72%。此外,安邦保险还持有金地集团约20%股权、金融街约25%的股权。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