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朗普反伊斯兰论调升级 白宫:价值观和利益完全相悖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4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朗普是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为竞选造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这将他一贯以来的反伊斯兰论调推向了一个“新水平”。“我们必须要确定和认识伊斯兰的问题所在,和这些问题可能带来的危险后果。美国不应成为极端主义者恐怖袭击的受害者,任何对人生命的不尊重都是不能接受的。”特朗普称,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穆斯林对美国都怀有“仇恨”,25%的穆斯林“认同”在美国发生的恐怖袭击,“在当局找到原因之前,应该保护人民免受这样的危险”。

  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科里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补充说,“彻底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不仅包括想移民美国的穆斯林,还包括前往美国的游客,是“所有”穆斯林。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应对所有清真寺进行监视,并称他不反对在美国建立一个跟踪穆斯林的数据库。

  特朗普的言论很快受到白宫的强烈抨击,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7日称,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这一言论与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是完全相悖的,“我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在拿人们的恐惧开玩笑,以支持自己的竞选活动。他在用这种‘冷嘲’的方式分裂美国。”奥巴马总统的高级外交助手罗兹认为特朗普的计划不利于国家安全,“事实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想法来制造美国和伊斯兰国家的战争。给来美国的人做宗教区分,特朗普这么说等于迎合了IS的想法。”【高石 任重 姚蒙 韩晓明 林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