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拍卖字画文玩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33:0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截止到本周三为止,精品汇微拍平台试运行整整一周,两次线上拍卖共拍出字画和文玩珠宝36件,总交易金额近3万元。丰富的艺术拍品、实惠的成交价格和新鲜的运营模式获得了众多微友的好评。

  精品汇是精品导报官方微信订阅号上新增加的微信拍卖栏目,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透明的、便利的、公平的交易平台,目前主要以精品书画和珠宝文玩为主,每周进行两次。精品汇的每一期拍品都会提前在精品导报以及微信订阅号上进行预展,大家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拍品,就可以私信管理员或加入专门组建的精品汇微拍群出价啦。

  像普通的艺术品拍卖一样,微信拍卖的规矩也是价高者得。不同的是,不用到现场举牌子,也不用缴纳大额交易押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整个拍卖过程。从目前的拍品成交情况来看,无底价、实力派和较另类的作品特别受欢迎。比如书画作品部分,有超过10幅是零元起拍、叫价1次100元成交的。这些百元成交的画作多数是年轻的或名气不太响亮的艺术家作品,微友们出手完全是凭感觉,强调的是体验感和参与感。微友“轨道舱”称:“在微信上收幅字画、淘件文玩什么的,感觉比买个包包有品多了!”

  除了强调参与感,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在这个过程中成功淘宝捡漏,比如参与第一期竞拍的小人物购得一幅尺幅不小的书法作品,也是只花了100元。小人物说家里正好需要些书画作品进行装饰,看了这个微拍群里的东西很实惠,就尝试着出了次手,没想到真的只花了100元就到手了。“完全是凭感觉和喜好买的这幅书法作品,交割完我上网查了查,这位名叫边保华的书法家还算小有名气,作品曾经卖到2万一幅,立刻感觉赚到了!”

  提供了部分书画拍品的藏友未限量也给了这个微信拍卖平台相当高的评价。酷爱书画的他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书画收藏,二三十年下来积攒了几百幅书画作品,每日进行欣赏的同时也有着小小的烦恼。“藏品实在太多了,有些画家的个人作品就超过20幅,部分作品已经多年不见天日,一来觉得有些暴殄天物,希望能借这个平台找到喜爱它的有缘人,二来可以进行变现,卖掉一些小名家的作品,集中财力购买大名家作品,调整和丰富自己的藏品结构。”

  精品汇的负责人称,希望买家和卖家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存在感和价值感。送拍者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实现藏品的变现和交流,而竞拍者可以借助这个平台用意想不到的价格收获精品字画、珠宝玉器和其它喜欢的东西。如果你手中有藏品希望和大家交流变现,或是你想用合理的价格找到心仪的艺术品,那就请搜索微信jingpinhui1511加关注,或长按二维码加入精品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