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银行+农户”模式走向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2-09 02:29:4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召开媒体新闻通气会

  日前,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主动邀请省会各大主流媒体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答疑。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发展情况以及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等金融热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介绍。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

  自2011年河南省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努力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目前跨境人民币业务已覆盖全省18个城市,全省具备国际结算资格的银行全部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业务品种覆盖所有经常项目和绝大部分资本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前10个月,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合计1649.97亿元,同比增长338.90%,是去年全年的2.15倍。截至2015年10月末,全省已有1524家涉外企业采用人民币跨境交易。共有351家金融机构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有新路径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致力于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服务,2015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河南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共为1416个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了融资贷款,比去年全年增长285%,累计融资金额313.63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1287%。河南省在平台推广工作中,借助核心大企业良好的信用度,为其上游小微企业确认账款,帮助其获得融资,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现在,“企业+银行+农户”这一模式已在省内其他地区以至全国范围推广应用。

  电子汇票降低企业短期融资成本

  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建成为全国性电子商业汇票推出提供了基础条件。它以数据电文代替纸质票据,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实体签章,确保了电子商业汇票使用的安全性,大大降低了票据业务的欺诈风险。企业在使用电子商业汇票过程中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大提高交易效率和资金周转速度,畅通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据了解,2015年前11个月,河南省共签发电子商业汇票3.49万笔,金额1415.67亿元,同比增长95%、145%。目前,全国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电子商业汇票形式办理货款结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