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开展农村土地清理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28: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启动农村土地清理试点,实现节约用水、退水还田、水土平衡等目标,积极维护群众利益。

  新疆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清理工作,按照中央要求,试点县市开展了清理土地、查处非法开荒等工作,不同程度增加了农民人均承包地面积,取得了较好成效。新疆农村土地清理试点工作将“坚持把尊重农民主体地位作为基本遵循,坚持把政策法规作为基本依据,坚持把公开、公平、公正作为基本要求,坚持把农地农用、农民承包经营作为基本归属,坚持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作为基本方法”当作基本原则。

  坚持试点先行,新疆各地州市先摸清底数,开展试点、摸索经验、做好准备,在此基础上,逐步依法有序全面推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