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称巴黎世界气候大会难达成限升温2度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4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6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2月6日,巴黎气候峰会继续由各国消化减排协议草案。来自195国的谈判代表遵守会议规定的日程要求,在5日完成第一轮谈判,达成减排协议修改版草案。

  第一轮谈判修改后的协议草案,已经勾勒出蓝图,显示缔结一纸新的全球协议的积极意愿,确保人类免于受到气候变迁、温室气体大量排放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尽管在各关键要点上的提议存在冲突,但历经4年艰辛谈判所研拟的这项草案是应对全球暖化新公约的框架。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评论,减排的赌注相对也高。各国部长将相继抵达巴黎,并从7日起设法将草案转化为协议,以遏制温室气体排放。温室气体排放会阻挡太阳热能逸出地球,引发地球表面和海洋温度上升。

  195国与会代表以热烈鼓掌形式通过仍然长达48页的协定草案。第一轮谈判前,协议草案是50页。

  报道指出,各国谈判代表似乎信心满满,认为将可避免重蹈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失败的覆辙。哥本哈根气候会谈原订就气候变迁敲定新协议,但因富国与穷国之间互相指责对方应付更大责任,最终以失败告终。一直到哥本哈根谈判失败2年后,各国代表在2011年齐聚南非,同意再度尝试商定一纸真正一体适用的气候协议。

  不过,巴黎峰会敲定的任何协议恐将不够力,难以达成全球限制升温不超过2摄氏度或以下的目标。(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