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网恢恢 九旬纳粹嫌犯终难逃历史审判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一家法院1日裁定,一名曾经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担任医疗人员的95岁男子面临超过3600项共谋谋杀罪且身体状况适合出庭受审。法院以胡贝特·Z代指这名被告,称他1944年8月15日至1945年9月14日在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工作,其间纳粹德国拉来14列火车的犹太人。按检察官的说法,Z不仅知晓这座集中营将用于大屠杀,还清楚它的运作架构,因而,他“卷入并推动”了当年残忍杀害至少3681人的行动。在今年6月的一份裁决中,法院认定Z身体状况不适合出庭受审,当时有媒体报道他患老年痴呆。而最新的裁定中,精神病学家确认Z具备“有限能力”在法庭质证,这使得今后的庭审可能会根据被告身体状况,时不时暂停。今年7月,德国吕内堡一家法庭判处一名九旬纳粹党卫军成员4年监禁,以惩罚他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协助杀害30万名犹太人的行为。【新华社微特稿】(刘红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