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 12月加息概率79%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伟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发布2015年度最后一份褐皮书称

  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

  市场预计12月启动加息的概率为79%

  经济日报华盛顿12月2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日下午14时发布的本年度最后一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有10个经济活动在10月5日至11月20日这段时间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其中,纽约地区经济增长趋于稳定,波士顿地区经济增长略有放缓。

  报告显示,几乎所有地区的消费支出都在增加,就业人数普遍增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雇主招聘各类技术工人的难度不断增加,薪资水平处于“稳定至上升”态势。受美元走强、低油价、全球需求疲软影响,美国出口持续滑落。各地区制造业情况表现好坏不一。大部分地区的制造商认为,未来6个月营商环境会有所改善。住房市场、商业地产都有所改善,贷款需求也有所增加。

  至于各地区劳动力市场的具体状况,克里夫兰地区储备银行的报告指出,该地区薪资普遍存在上升压力;亚特兰大地区储备银行的报告则称,低技术工种薪资也有上升趋势。除亚特兰大地区以外,明尼苏达、堪萨斯、旧金山地区储备银行的报告均称低技术工种和初级职位难以找到合适的员工。许多地区储备银行的报告表示,雇佣增加的主要原因只是招聘到了临时工和初级岗位工作人员。

  据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同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好于19万人的市场预期,单月增幅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10月份民间就业人数自18.2万人上修为19.6万人。这大大提高了市场对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岗位数量表现强劲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加息即将临近,市场对美联储于12月启动加息的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美元走势刷新8个月以来新高,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跌幅扩大。美国当日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原油库存增幅远高于预期,加剧了油价跌幅,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每桶40美元,至每桶39.95美元。

  美联储每年共发布8份“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作出评估,“褐皮书”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FOMC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召开。从期货市场数据来看,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启动加息的概率为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