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家庭产业驶入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2: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唯元)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上,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常务副会长蔡锦江表示,技术进步、新产业成型和全球行业状况这三方面因素将推动我国智慧家庭产业快速发展。

  蔡锦江认为,通信技术、半导体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都为智慧家庭提供了技术支持。此外,当前是新产业突破瓶颈的良机,而智慧家庭就是一个重要突破口。通信行业在过去发展很快,但是现在手机的成长已经出现一些瓶颈,这个时候大量的社会资源包括渠道等,都会从现有的方向给新产业让道,这就是新产业成型的机会。

  “第三,在这个领域世界其他国家也没有发展的很好,中国企业也在探索。如果在这个方面有突破,就可以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蔡锦江说。

  第四届“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由思锐达传媒举办。行业专家们从“产业如何协同创新:O2O智慧生活服务落地”“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推动产业创新”“智能硬件与智慧生活应用场景案例”“核心技术与创新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