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2.33%重返3500

  • 发布时间:2015-12-03 02:52: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新一轮的蓝筹行情呼之欲出,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之后,昨天金融证券崛起,沪指全天大涨2.33%重返3500点。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沪指短暂下行后震荡走高,随后沪指站上3500点,10点半左右沪指回落翻绿。午后开盘,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股相继发力,助推沪指一路震荡上扬大涨逾2%,两市近50只股涨停。创业板昨天全部沦陷,盘中失守2600点关口,最大跌幅近5%。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6.91点,涨幅2.33%,深成指报12186.27点,涨幅0.87%,创业板报2613.26点,跌幅1.58%。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8384.4亿。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全线爆发,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涨停,南京银行涨逾9%,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均超过6%。场内交易数据显示,前期滞涨的金融地产蓝筹股成为资金加仓的主战场。12月2日,广发沪深300ETF和广发中证全指金融地产ETF单日涨幅分别达到3.32%和6.33%,其标的指数成交大幅放量。

  券商股昨天也重新崛起,与银行股相呼应。其中广发证券涨停,兴业证券涨9.86%,东兴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国投安信等涨幅靠前。

  >>分析

  蓝筹股存在补涨需求

  对于大象再度起舞的局面,广发深证100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年底市场风格切换,蓝筹股存在补涨需求。从过去6年的市场经验看,12月份是蓝筹风格标的占优的时间窗口,从历史数据看,蓝筹股在12月相比小市值成长股表现更为突出。据wind统计,2013年,大盘股略微跑输小盘;2009年,两者的走势基本持平。但在其它4个年份,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均优于中小盘股。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指出,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政策下提前入场,建议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