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再推资本市场重磅政策 企业境内外上市可获重奖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23: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策奖励是重大利好,不仅仅表现在能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方面,更重要的是这表明了政府发展资本市场的态度和利用资本市场帮助企业成长的决心。”就宁夏日前出台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改善金融发展环境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对企业上市给予重奖,多位宁夏资本市场人士表达了上述观点。

  此次宁夏出台的《意见》指出,大力发展、引进为资本市场服务的中介机构,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对新设的证券、信托、期货、财务以及股权产权投资类企业等现代金融服务企业,经审核确认后,从其取得第一笔收入纳税年度起,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5年,激发金融中介机构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

  《意见》提出建立资本市场发展子基金,从2015年到2017年,每年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中安排5000万元,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推动更多的初创期成长性好的企业进入更高级资本市场。从2015年开始,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的前三家企业,除享受原有分阶段奖励外,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对在境外上市的前3家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并对辅导企业成功上市的保荐机构给予一定奖励。

  自1994年出现第一家上市公司开始到2015年的20余年间,宁夏全区仅有12家公司上市,而从2004年至今的10多年间,宁夏只有一家公司实现上市。近两年,宁夏加大了发展资本市场的力度,2014年,宁夏发布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在推动企业上市和助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方面都有一些优惠政策。而此次出台的《意见》,显然是对更进一步推动宁夏资本市场发展的升级。《意见》发布后,引发了不少宁夏资本市场业内人士对区内企业IPO的讨论和殷切期盼,大家都希望尽快有宁夏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

  宁夏金融办副主任刘正虎在此次出台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发布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宁夏资本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帮助不少企业成功抢抓了我国发展新三板的历史机遇,目前宁夏已有31家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挂牌,短短一年多时间,挂牌公司总市值已超过80亿元,各挂牌企业通过增发股份、股权质押等方式实现融资超过14亿元,使企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同时,目前已有数家企业正着手准备在我国主板市场的上市工作。希望这次发布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改善金融发展环境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能进一步促进宁夏资本市场发展,推动更多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