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拟新设网络专家培训制度 以应对网络攻击

  • 发布时间:2015-11-29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而采取的方针近日出炉。核心内容是为了培养应对网络攻击的专家,2016年启动新制度,邀请各府省厅精通信息技术和通信的职员接受培训,随后将其战略性地安排到各府省厅。

  报道称,作为负责监视针对政府网络攻击的指挥部门,NISC目前有约130名工作人员。2016年度计划增加约50人,力争分阶段增加工作人员。此前府省厅也曾有职员被派往NISC工作,但很大程度上只是通常的人事调动,不少人回到原先部门后被安排到和网络安全毫无关系的岗位,被视为问题。

  报道说,在NISC的培训期预计为2年左右。返回原先府省厅的职员将切实作为网络攻击处理专员受到特殊待遇,并作为干部在网络相关政策部门带头指挥工作。他们将与其他职员分享学到的专业知识,并把防备网络攻击的认识渗透给其他职员。

  此外,2016年度增加的人员除了从日本府省厅选拔以外,还将包括从研究信息安全的独立行政法人“情报处理推进机构”(IPA)录用的能立即发挥作用的人才。

  NISC同时制定了针对网络攻击防范措施薄弱的民间企业的方针,以促进完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