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获批将印发

  • 发布时间:2015-11-26 16: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2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于11月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刘鹏飞透露,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批重点工程目前取得积极进展。京津城际延伸线已于9月20日通车,(天)津保(定)铁路将在年底前通车,(北)京张(家口)铁路、京滨城际(北京-天津滨海)、京唐城际(北京—唐山)、京霸城际(北京-霸州)力争年内开工,京沈客运专线北京至承德段仍在加快建设,廊深城际等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北京首都机场到北京新机场的联络线正在加快规划。

  此外,北京市积极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北京已初步确定第一条样板线为平谷线,线路全长72公里,其中约22公里穿过河北,目前该线走向及站位设置细节正在规划中。天津市已开通津蓟市郊客车、京蓟城际快速列车,津蓟市郊客车日均客流量已近万人次,是去年的4倍。

  刘鹏飞说,公路方面,目前加快北京通州至大兴段项目前期工作。京秦高速天津段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河北省界段、平安城至大安镇段两个项目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水运方面,黄骅港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唐山港煤炭、散货码头项目已开工建设。天津港东疆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天津港南疆原油码头、秦皇岛港深水航道等项目正在等待批复或在前期准备中。

  刘鹏飞表示,京津冀在运输服务一体化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编制了《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总体方案》,加快京津冀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加快推进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与客运联程运输发展。

  他称,目前,天津机场在北京南站、八王坟客运站等设立了异地城市候机楼,北京首都机场开通了至六里桥客运主枢纽的机场巴士线路,南苑机场实现了数据信息的初步接入,京广高铁北京至邯郸段高铁站“站站通公交”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