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海选四月“内伙子”当上长虹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29:4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网友异议,专家认为其市场化选聘在国企改革中的探索意义更值得鼓励

  长虹元老级高管李进出任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

  将实行契约化管理和市场化定薪、考核与退出

  这是长虹成立50多年来,首次市场化选聘总经理

  本报讯(徐莉莎记者董世梅)

  11月25日,48岁的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进有了一个新头衔——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这天上午,随着李进从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手中接过大红聘书,该公司历时四个多月、备受关注的全球市场化选聘总经理的工作也转入下一阶段。

  李进是该公司元老级高管,早年由长虹集团高薪挖来,从事空调研发,后历任长虹空调公司技术研究所所长、空调公司总经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在长虹控股公司改组前,李进担任长虹集团董事,现任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其管理的公司白电业务增长连续多年处于公司下属产业集团首位。

  市场化选聘,不仅要市场化“选”,更要市场化“管”。长虹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刘体斌称,市场化选聘出来的总经理将实行市场化定薪、契约化管理、市场化考核、市场化退出,责权利对等,使其既有工作动力,也有危机意识。他还透露,后续经理层副职选聘也将实行契约化管理。

  25日,李进履行了聘任手续,聘期3年,试用期6个月。薪酬由基薪、绩效薪和任期激励构成,其中基薪、绩效薪实行市场化薪酬,任期激励由公司董事会决定。

  长虹控股公司市场化选聘总经理工作起于今年7月,这是长虹成立50多年来,首次市场化招聘总经理。在为期四个多月的选聘过程中,选聘出来的总经理经历了报名、资格审查、专业机构测评、面试答辩、组织考察、任前公示等程序。耗时4个月,全球招募,最终选来“内伙子”,不少网友对此提出异议。长虹控股公司选聘办公室主任何全勇介绍,从本次进入专业测评和面试答辩的应聘人员看,外部候选人的任职经历大多集中在企业投资等某一专业方向上,对家电行业、互联网行业缺乏深入了解。“来自公司内部的候选人则已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冲击,已经有较多思考,因而在面试答辩时,表现更为突出,李进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不是‘内伙子’不重要。”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蓝定香认为,“外来和尚”不见得比熟悉企业和国内政策的“内伙子”更适合企业的发展。“从国企改革的角度看,这次市场化选聘,在程序、形式、制度上完成了市场化选聘的全过程,其探索意义本身就很重要,值得鼓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