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养结合”离津城老人越来越近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31: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人到老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养老、看病,如何在享受专业养老服务的同时,就近及时看病?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医养结合模式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从本市民政部门获悉,为了实现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的有效对接、双向合作,目前,本市正在通过“养老机构把医院请进来、养老院走出去与医院合作、基层医疗结构增设养老服务”三种方式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保障津城老人不仅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医。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与龙福宫养老院合作,医院不仅要定期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体检、义诊,提供日常用药方案等服务,还为养老院里的老人到医院就医开通绿色通道。河东中医院开设10间老年病房,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不仅有护工照料饮食起居,还有医生护士定时做常规检查,若是突发疾病老人可以不出病房就能得到及时救治。

  市民政局社福处处长赵伟介绍,“医疗和养老结合”服务模式将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举措,它可以免去老人患病在医院、养老机构、家庭之间的奔波之苦,又可以将一级医院空置的床位、富余的人力充分利用,缓解养老院专业养老护理员短缺的现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