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雪有效补充小麦墒情利于越冬

  • 发布时间:2015-11-25 02:33: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我市连续出现降雨及雨夹雪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记者从市农技中心了解到,此次降雪有效补充了土壤墒情,对小麦越冬利大于弊。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麦主要是抢墒播种,10月下旬全市已经降水12—27毫米,加上11月初的雨雪天气,有利于补充小麦土壤墒情。此次降雪后,我市大部分小麦可以不用再浇冻水。由于这几日降温较快,导致小麦越冬早,叶龄偏小。但农技专家表示,这不影响小麦正常越冬和明年春天生长。

  另外,阴雪天气对于我市蔬菜生产会造成一定影响。农技专家提示,种植户要及时检查棚膜、压膜线等,及时加固棚室,遇大雪天,要及时清扫积雪,防止压塌棚室。在不影响棚内温度的情况下,要坚持每日揭开草苫,争取散射光,以维持蔬菜的缓慢生长;雨雪天草苫要用塑料薄膜盖住,防止草苫浸水,失去保温性。采取保温措施,如在温室内设小拱棚,在畦内行间堆盖细碎稻草和作物秸秆等。注意控水除湿,低温寡照天气,要严格控制浇水,以免降低地温,增加空气湿度。冬贮大葱、大白菜、萝卜等要注意及时抢收,避免冻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