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四线城市成楼市 去库存困难户

  • 发布时间:2015-11-24 14:32:1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6.86亿平方米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这一创纪录数据将各地去库存压力摆在了明面上,自去年开始的多轮救市,虽然成就了一线城市的高温不减,却无法挽救其余区域楼市的疲软。“目前市场差距明显,楼市低迷的地方房地产投资也逐渐萎缩。”中原地产首席经济师张大伟说,中央提出去库存的市场要求后,预计各地将开始新一轮的政策调整,但从库存、人口流入等因素看,刺激政策对一二线城市楼市影响相对较大,而三四线楼市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同策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到明年,各地库存情况会进一步分化。当前库存去化周期在12个月左右的城市,比如重庆、武汉、福州等,库存去化周期将回落,去库存的压力将进一步减轻,短期市场基本面将回归合理。

  而其他供地量与库存量偏大、库存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上的城市则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比如西安、青岛、天津、沈阳、呼和浩特等二线城市,以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则仍然要坚持“以价换量”去库存。

  进入2015年后,包括保利、碧桂园、富力等在内的大型房企,均表示要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发展。保利地产认为,一二线中心城市由于其经济发展动力和人口吸聚能力强劲,将成为未来最具活力的房地产市场。保利今年将全面回归一二线发展,辅以少量三四线项目。“房企对土地的争夺,体现了房企对一线市场的看多情绪。”张大伟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