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德:推动出口家电企业实施精益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5: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忠杰张群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佛山市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之精益管理助推顺德家电产业转型”专题活动,示范区企业精益改善之旅正式启程。本次活动邀请精益管理方面的专家团队,为示范区示范企业新宝电器、奥达信电器两家企业把脉诊断,通过一系列改善手段帮扶企业在生产方式上实现精益管理,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旨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顺德家电企业整体发展,把顺德家电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为现场调研,开展企业诊断行动以及举办调研报告暨精益生产培训讲座;第二阶段为专项精益改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跟进改善项目,该阶段是活动的“重头戏”,将持续3个月;第三阶段为精益改善总结与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于今年9月、10月上旬,在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带领下,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精益生产专家团队分别进驻到奥达信电器、新宝电器两家企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深入调研,对企业的生产状况作出了全面的分析与总结,并提出明确的改善目标。

  目前,新宝电器已完成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奥达信电器则已顺利进入活动第二阶段。在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奥达信电器的负责人一致认可下,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精益生产专家团队将正式对奥达信电器开展为期3个月的精益改善之旅,向提高生产效率10%以上的目标进军。

  (陈忠杰张群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