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北五省区家庭服务业对接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52: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李振胜报道:华北5省区家庭服务业对接洽谈会日前在河北石家庄市举行,来自京津冀晋内蒙古的74家家庭服务业龙头企业和培训机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同时,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及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上超市启动。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会上有39家企业与培训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从全国市场需求看,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生活需求多样化的趋势明显,对家庭服务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蕴藏着大量的就业岗位,尤其是京津地区市场缺口较大。河北乐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文杰表示,如果我们想要抢得京津地区的市场,就必须先了解当地的职业标准,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站稳市场。“此次对接会直接把北京的培训师请过来,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培训。经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后,再输送出去的员工合格率更高。”当前,河北省家庭服务企业达到5000家,从业人员达到50万人。今年初,河北实施“6000保姆进京津”工程,在京津市场树立了河北家政的良好品牌。

  河北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家庭服务企业大力扶持,通过加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鼓励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家庭服务员分层分类培训,鼓励各类人员到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对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者、高校毕业生等可给予一定数额的创业补贴和创业培训补贴,并可按规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

  在刚刚启动的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及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上超市,华北地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注册信息、个人特长及公司规模等资源实现共享。 “网上超市可以大大减少雇主与家政员之间的环节,我们也可以直接从网上选择合适的员工推荐安排工作。”北京久优家政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晨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