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无端指责

  • 发布时间:2015-11-17 17: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靳若城 李汶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靳若城、李汶羲)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的无端指责。

  当日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20峰会期间与欧盟、英国、德国等领导人会晤时以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见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时,继续对中国在南海活动表达关切,并称要确保海洋法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对日方做法表示不满。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在南海问题上本应谨言慎行,近期却不断炒作南海问题。日方有关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也不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

  “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进行无端指责,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去年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大局。”洪磊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