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火爆 三四线冰冻——楼市冰火两重天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29:4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0日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这是针对目前中国楼市冰火两重天,即一线火爆,三、四线冰冻。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三、四线城市楼市寒冬相对的,却是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楼市成交火爆、房价地价上涨的火热行情。据悉,被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10月一线及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幅较大,同比分别上升了23%和22%;从价格来看,一线城市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领涨全国。土地市场亦是如此。从各线城市来看,一线城市10月土地供应面积明显增加,环比上升75%,同比上升35%;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土地供应下滑,分别环比下降38%和58%。

  记者点评今年以来,去库存已经成为政府楼市调控的重中之重。主因源于部分三、四线城市常住人口明显低于户籍人口,人口流出现象严重,潜在购房需求有逐渐放缓的趋势,造成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库存高企。因此,政府如何创造购房需求、人口流动性是去库存的重要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