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色协会发布铜、铝产业景气指数 均在“偏冷”区间

  • 发布时间:2015-11-13 15: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12日在京首次发布铜、铝产业景气指数。2015年10月中色铜、铝产业景气指数均在“偏冷”区间,行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据悉,此次指数发布是继2014年4月发布中经有色产业月度景气指数以来,首次发布的单个金属品种月度景气指数。指数把产业经济运行状态分为“过热、偏热、运行正常、偏冷和过冷”5个级别,指出铜价低位震荡,消费疲软,短期需求难有起色;铝冶炼行业深层次矛盾犹存,未来走势仍不乐观。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旭东表示,铜、铝是重要金属品种,以后有色协会将定期发布铜、铝景气指数,研究编制铅、锌、钨、钼等金属品种的景气指数,逐步完善有色金属产业的景气指数体系。

  任旭东还介绍,今年1月至9月,有色金属工业生产平稳运行、投资增幅回落、市场价格疲软、企业效益下滑。10种有色金属产量为3824万吨,同比增长9%。1月至10月,国内铜、铝、铅、锌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5.5%、7.7%、6.3%和0.2%。

  据协会初步预计,2015年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10种有色金属产量将超过5100万吨。有色金属市场的调整还将持续一两年,这将对有色金属价格、企业经济效益及固定资产投资回升构成相应的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