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拉发公开信为大米收购计划辩护:我是清白的

  • 发布时间:2015-11-12 0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遭罢绌的前总理英拉当地时间11日向军政府领导人巴育发表公开信,为她在执政期间实施的大米收购项目辩护。英拉指责泰总检察长办公室故意加快审讯她的刑事诉讼,并辩称大米收购计划的实际损失其实还未确定。

  据报道,今年1月,泰国国会以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通过对她的弹劾议案,使得她五年不得参政。

  今年2月,泰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刑事诉讼,指控英拉2011年推行大米收购计划违法,并因此导致国家蒙受巨额财务损失。

  英拉一再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她的诉讼案有效期长达15年,当局不应该急于审讯她的案子。

  “我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并已经做好证明自己清白的准备。加速法律程序将限制我为自己辩护的机会,而这是违反基本人权的行为。”

  泰国最高法院先前表示,会在2016年11月之前审查英拉案件的所有证据和证人口供,但法院至今还未就审讯定下确切日期。

  英拉为了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推出以高过市价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这个承诺使英拉获得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农民的普遍支持,让她在大选中以压倒性的票数获胜,成为泰国历来首位女总理。

  然而,泰国军政府指出,这个计划充斥弊端,泰米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让泰国失去全球第一大米出口国的称号,更使得国家亏损多达160亿美元。

  泰国军政府去年5月上台后,随即取消了这个计划,但泰国目前米仓的库存估计还有1300万吨。

  英拉9月底入禀法庭,起诉总检察长“错误且不公平”,指他没有充足证据就起诉她。 但法庭却不受理这起案件,表示总检察长的行为并没有不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