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托发力资产证券化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11 05:33:3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资产管理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信托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已悄然回归信托本源。

  银监会也多次发文,鼓励信托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下,信托公司可凭借特有的制度优势,深耕信托业务本源,立足于自身的功能优势和长期积累的资产管理经验,有望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大有作为。

  所谓资产证券化是指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可预测现金流收入的资产进行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成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是一个融通资金的过程。资产证券化结构要求通过信托载体方式完成资产的风险隔离与资产独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完全符合风险隔离和破产隔离机制,基于这一特征,信托公司是目前最适合担任信托载体的机构。

  “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是近年中央政府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始终贯彻落实的重要方针,信托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社会存量资产既是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服务经济发展,也是创新改革业务、提升综合竞争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资产证券化作为创新业务之一,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信托公司应提升自身的投研能力,提高资产证券化业务中的附加值,通过创新的产品结构设计,更好地满足发起人和投资者两方面的需求,从而掌握更多主动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