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涨势放缓 沪指微跌止步“四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1-10 1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王恩博)10日,中国A股涨势放缓。当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强势翻红,但临近午盘二者纷纷走低。午后股指震幅加大,最终沪指盘尾再度翻绿,以小跌收官,止步“四连阳”。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640.49点,跌幅0.18%;深成指报12500.53点,涨幅0.38%;中小板指报8443.87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报2746.61点,涨幅0.81%。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5600.55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成交6950.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6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7万亿元明显萎缩。

  尽管当日A股上升势头遇阻,但在多家机构看来,后市前景仍属乐观。

  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殷表示,虽然此前证监会宣布重启IPO、美国非农业就业推升联储加息预期等事件加大了A股的振荡扰动,但当前走势已超出预期,显示出市场仍然存在较强的风险偏好。

  兴业证券则发布报告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快速上涨至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附近,后续短期蓄势震荡也属正常,并不影响行情向上趋势。当股市风险偏好显著改善之后,行情或还有一段自我强化、自我预期实现的阶段。

  “市场已经活过来了了。”国信证券则指出,从当前市场趋势来看,A股很难再跌回3000点甚至3300点。与此同时,此前降杠杆过程中形成的重要阻力位亦不会轻易被跨越,杠杆的使用将在可控范围内。

  具体盘面来看,当日两市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有色金属以逾4%的涨幅领涨,银行、交通运输、房地产及建筑装饰板块则飘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