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农业合作充满期待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30: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钟欣文/图

  “农业在斯洛文尼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我们对参加由中国农业部主办的农交会非常重视。”斯洛文尼亚驻上海领事馆馆长迭戈·纳普尼克在摆满了各种美酒的展台前说。

  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以来,迭戈每天都是从开馆就守在国际展区斯洛文尼亚国家展团的展台前。所以,他只浏览了斯洛文尼亚展团附近的展览,其他展馆都还无暇去看。即使如此,他还是发现展会上一些有趣的产品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参展的农业企业质量很高。”他说。

  虽然斯洛文尼亚是第一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加农交会,但斯洛文尼亚第一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领衔带队,让这个位于国际展区正中间的展位颇受瞩目。迭戈介绍说,作为地中海沿岸国家,斯洛文尼亚在境内海洋性气候与山地气候交汇处最适合优质葡萄的生长。“所以我们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质量特别好,在欧洲对我们的酒是很认可的。我们的酒产业发展也很快。”

  因此,斯洛文尼亚展团的主打展品就是各种葡萄酒。由20个酒庄组成的葡萄酒联盟共同向参观者展示美酒,并欢迎品尝。

  “来这里品尝酒的人很多,开幕以来我们展团的商业洽谈情况也很好,寻找到了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我对这两天的展示和洽谈效果很满意,也会一直在这里盯到农交会结束。”迭戈的语气充满了肯定。

  “在斯洛文尼亚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的商品,我们也向中国出口橄榄油、酒、糖等,很希望能在中国进一步拓展市场。中国的农业和农产品的发展水平很高,双边农业企业的互访与合作越来越多,我对两国农业合作的未来也有更多的期待。”他对记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