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领导人会面利好多多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01: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廉 丹

  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会面,两岸企业界对此反响热烈,认为是两岸关系更加向好的开始,必将升级两岸经贸交流发展的格局和环境,为两岸同胞增进福祉。

  北京台商协会荣誉理事长、宝树堂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坤宗1986年就到大陆投资设厂,亲身经历了两岸关系多年来的变化,也亲眼目睹了大陆这些年城市建设、投资经商环境、人文氛围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谢坤宗感慨地说,“两岸领导人有对话、有接触,就能够避免很多误解,期待未来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和谐发展的轨道”。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总经理朱忱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两岸关系的未来意义重大,必将载入史册。“通过两岸积极的沟通对话,必将进一步升级两岸经贸交流发展的格局和环境,造福两岸同胞。”朱忱说。

  侨福集团董事长赖国贤表示,两岸间的政治互信和稳定必然会延伸到一系列的经济政策走势,接下来两岸的经贸交流互动肯定会更密切、更活跃,此次两岸领导人会面无疑走出了66年来最好的一步。

  捷安特公司董事长林清发说,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血脉相亲,大陆对台商而言,有很多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十三五”规划中的内容对台商而言蕴含着很多契机和利好。两岸领导人会面给了台商更多信心和决心,未来在两岸乃至全世界实现更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