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股不惧IPO上午领涨 机构提醒不必追涨杀跌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36: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惧IPO 金融股上午领涨

  IPO重启之后股市是涨还是跌?在股民的期待中,今天迎来交易日。一开盘,沪指很快冲上3600点,一度涨幅接近2%,不过随后涨幅回落;证券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股领涨大盘,与之相对应的是创业板开盘后一度快速杀跌,但之后也企稳。有小股民说,近期指数在涨,但自己手中的股票没怎么涨。机构则提醒,不必要追涨杀跌,真有行情板块总会有轮换机会。

  券商股再度受益

  诚如不少机构预料,重启IPO的消息利好券商股。今天一开盘,券商板块满盘皆红,这让之前重仓券商股的股民笑开了花,也有不少股民此刻很是犹豫,“之前已经三连涨了,今天再涨,还能不能追了,不追,怕上不了车,追了,怕掉下来,真不知道咋办?”

  记者看到,今天上午,东兴证券方正证券依然强势涨停,其他诸如西部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股涨幅明显,不过在10时左右,部分券商股涨幅回落,甚至有的已经翻绿。上午,和券商股一起唱好戏的还有银行股,中信银行涨停,其他银行股也有不错的涨幅。券商和银行让金融板块位列涨幅榜第一。

  招商证券提醒说,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蓝筹股疯狂出乎了大部分人的意料,并且部分人开始与2014年底的行情作比较。尽管如此,更多意料之外的情况还会继续发生,直到已经公认是理所当然时,市场又会给出另外的答案,作为市场的参与者或者旁观者还是应该谨慎思考。

  资金会流向哪里?

  在攻克3500点之后,市场看多的声音再起,3800点、4000点都有人喊话。对此,机构怎么看?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28只新股的陆续发行,由于仍采取既有的新股发行制度,短期对市场的资金面有一定影响,不过预计短线造成的影响更多是投资者心理层面的,会平滑市场上行的节奏,但不改市场上行的趋势。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根据基金类型和投资方向统计,上半年“打新基金”至少83只,二季度末规模达5484亿,7月份IPO暂停之后,三季度末缩减至1375亿,萎缩75%,而同期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萎缩43%,与上证综指最大跌幅45%接近。而且大类资产配置上,83家打新基金二季度末在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现金等的比例为2.5%、9.5%、88%,三季度末为2%、73%、25%。由此可见,“6·15”股灾后IPO暂停,大量打新基金从股市流入债市。随着IPO重启和市值配置制度推出,这些资金未来必将回流股市,必将给市场带来活水。

  多消息将影响市场

  本周影响大盘走势的不仅有新股发行重启的消息,还有10月份的经济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本周二,将公布10月CPI、PPI增速。周三,将公布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当月社会融资规模、M1、M2增速、新增人民币贷款。分析指出,我国经济依然处于寻底阶段,基建投资受到资金来源和去年基建高基数的限制,增速难以增加。经济的下滑令市场对四季度财政刺激有一定预期。

  同时,美国12月是否加息一直困扰着市场。从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来看,其新增27.1万,远超18.2万的预期,同时美国失业率降至5%,创下了7年新低。这也表示美国12月加息或是大概率事件。一旦美联储12月份大概率加息,美元指数持续走强,资金将回流美国。机构提醒说,这种情况下,新兴市场大概率会提前杀跌,不会等到12月再动。记者 于建

  相关新闻

  上交所新规

  重组股停牌最长不超5个月

  本报讯(记者于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期间规定为最长不超过5个月。

  《征求意见稿》在实证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将停复牌事项主要分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等三大类,并相应规定了原则上可予办理的停牌期间。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例,2014年至今,停牌并披露重组预案的164家沪市公司中,60%的公司在停牌后3个月内复牌披露预案,27%的公司停牌后5个月内复牌披露预案,仅有13%的公司停牌期间超过5个月。基于这一情况,《征求意见稿》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期间规定为最长不超过5个月,同时对个别确须事前审批或者属重大无先例的事项作了例外规定。

  在信息披露内容上,《征求意见稿》也作了进一步的细化。例如,公司停牌后拟延期复牌的,须详细披露前期工作具体进展、延期复牌的具体原因和后续工作计划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