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的农村电商市场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意见》明确,农村电子商务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把实体店与电商有机结合,使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产生叠加效应,有利于促消费、扩内需,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意见》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农村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