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方签约:开启大数据标准化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08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8日电 11月6日,大数据标准化五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自今年9月5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来,大数据行业的标准首次建立,可谓是大数据产业在我国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新兴产业大数据信用服务中心、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共同签署《大数据标准化五方合作框架协议》。

  在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经济结构升级、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的现阶段,推动大数据产业升级、运用大数据征信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已经成为保障我国经济建设在未来良性发展的必然需求。

  然而,对于海量的大数据,如果没有一套规范的存储、处理方法,未来我们将面对一个难以想象的、杂乱无章的数据世界。规范这些数据的最佳方式无疑是借助标准化的方法:统一、规范和科学的标准体系是实现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之间数据共享、对接和交换的前提。

  因此,大数据行业标准化建设正是在大数据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未雨绸缪。五方站在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高点,以建立国家大数据标准体系为己任,提出了研究、制定有关大数据的基础标准、技术标准、应用标准和管理标准,力促我国大数据标准化的创新与发展。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企业,也作为五方中的核心技术力量,在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中小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帮助政府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效社会治理的同时,在大数据标准化的前沿领域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新兴产业大数据信用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大数据信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唐浩增表示,“五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进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具体项目的实施落地,推动大数据产品的检测、交易、评估等应用服务,使大数据产业不断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和优质化。”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表示,“当下全球范围内的大数据标准化工作还处于研究阶段,无论是定义、构架,还是存储、处理、应用等,都未形成标准规范,这也是我国引领大数据标准化的良机。”

  未来,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将以贵阳市为样本,从打造地方行业标准开始,进而形成适合大数据产业的全国性标准,乃至全球性标准。最终,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合力下,将贵阳是打造为集大数据实践、应用和标准化建设“三位一体”的样本与典范。(中新网金融频道)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