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雨雪大雾天气影响辽宁航班列车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1-08 00:4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大连11月7日电(记者闫平 徐扬 蔡拥军)受雨雪大雾天气影响,辽宁多条铁路数十趟列车晚点或推迟发车,大连国际机场236架次航班取消,7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受大雾影响,大连国际机场能见度无法满足航班起降标准。截至7日21时,大雾导致15个航班备降,12个航班返航,236架次航班取消,7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在部分航班受到影响后,大连机场立即启动航延保障预案,加强天气监控,并积极与空管气象部门、航空公司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目前,共安置旅客5000人左右,及时供应旅客餐食,共提供配餐2500份。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测,8日凌晨2时至3时,天气将逐渐转好,航班起降有望恢复正常。

  受东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哈铁路、哈大高铁、盘营高铁等多条铁路出现接触网结冰情况,致使数十趟列车晚点或推迟发车。

  据沈阳铁路局介绍,截至7日16时,京哈铁路绥中北站至东戴河站间、哈大高铁营口东站至大连北站间、盘营高铁全线、既有铁路沈大线沈阳站至大石桥站间、沈山线山海关站至大虎山站间、沟海线沟帮子站至唐王山站间接触网出现结冰。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并迅速组织除冰。当天14时左右,哈大高铁线路上的普湾站至瓦房店西站之间突然断电,目前正在抢修当中。

  此外,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辽宁境内的大窑湾疏港高速公路以及沈康、兴建、灯辽、沈阳绕城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另有10余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交通。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辽宁从6日下午开始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过程,局部出现大雪量级的降雪,在沈阳等地则出现了冻雨。气象部门对沈阳、鞍山、营口、阜新、辽阳等地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预计8日东北部分地区仍将继续出现降水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